close

 

 

 劉秉琨 同學.JPG  

考取學員: 劉秉琨

考取學校/科系:

國立交通大學/網路工程研究所 正取

畢業學校/科系: 國立交通大學/應用數學系

最感謝的老師: 張凡

建議讀書方法:

我是從大三下報名大碩,在暑假期間密集的補離散數學、線代代數與計算機組織,黃子嘉老師深入淺出的教學方式,讓原本很抽象且需花功夫去理解與計算的離散數學變得很簡單,而線性代數最看重的就是概念,跟著黃老師的腳步走,必且勤作筆記的話,基本上線性代數是一科你肯花時間,絕對可以輕鬆駕馭的科目。我在暑假短短兩個多月,將這兩個資工所必考的數學科目從頭到尾讀了兩遍,第一遍先快速的看過每一章節的核心重點,有些很難理解的定義或證明呢,可以先帶過沒關係,不過且記一定要做記號,以方便第二次複習時能夠讓你針對上一次不懂的地方能夠想辦法搞懂,第二次複習時,除了必須把不清楚的定義與證明讀到熟外,還必須搭配作黃老師講義上的題目,以讓自己能夠更了解每一章節的重點。同一時間我也上了張凡老師的計算機組織課程,張凡老師真的是一位用心良苦的老師,計算機組織是一門很複雜的課程,但是張凡鉅細靡遺的教學方式,讓我能夠很清楚計算機內部的硬體結構是如何正確的去運作與理解計算機系統的概念,我再每一次上完課後就重新複習一遍當周所上的課程,這樣的複習方式可以讓你跟上上課的節奏且上完課再複習一遍可以讓自己更容易理解上課的內容。大四上開學以後,我一開始是上洪毅老師的作業系統,洪老師的課程最重抄筆記,若能將筆記讀到苦瓜濫熟,基本上作業系統不會有太大的問題。資結演算法很重觀念,這兩科都是花時間下去讀,且不太懂的概念建議與同學們互相切磋學習,如果硬記或硬背的話,這兩科學起來會很痛苦,所以一定要花時間下去理解每個章節的概念。我從考試前兩個月就跟一群要考資工所的朋友們開一個讀書會,我們固定前八小時各自讀書,然後剩一兩個小時就討論題目,不會的題目或觀念一定要想辦法搞懂,千萬不能抱持著我能背多少就是多少的心態,畢竟考試時人一一定會緊張,一緊張之前背的東西就很容易會忘記,所以資工所考試最重的就是理解,在讀每一個科目時,腦中必須建立一個架構,且架構中每一個環節都是環環相扣的,彼此之間都會有關係牽連著。 當大碩的講義與筆記都讀熟以後,我建議要考資工所的各位學弟妹們,一定要將每一科的原文書讀過一遍,考試是從原文書出題,所以平常也要訓練自己讀原文書的習慣,大碩講義筆記與原文書彼此間有相輔相成的功用,兩者皆讀通的話,應付考試絕對是遊刃有餘,不過前提是一定要肯花時間去讀。由於想說的話太多了,所以建議學弟妹們就跟著我的讀書計畫走,如果學弟妹們不是資工系出身或是覺得應付六科很吃力的話,一定要花下一年的準備時間,一分耕耘一分收穫,肯努力的人,成功就在眼前,一定要加油喔! 

建議參考書目: 大碩講義與六科原文書 

考取心得或感想(給學弟妹的建議):

努力了快一年的時間,終於如願的考上前三志願,考試前還不斷的狂作考古題,朋友們看到我一天可以做5份以上都覺得很不可思議,不過成功是留給努力的人,你肯努力,成功的道路就離你不遠。考試前一個月我是讀原文書搭配考古題,必且與同學們開一個讀書會,從早上8點到晚上8點,這段期間飲食與睡眠都極其重要,絕對不能出現熬夜的情況,平常飲食也一定要定時,三餐要照常吃,如此一來才能將精神補足。最後我上了交大資工甲組備取4、網路工程組正取、多媒體組備取2與成大資工備取4,很感謝大碩老師與朋友們的協助與鼓勵,我才能夠在競爭如此激烈的環境中考取還算不錯的成績,所以各位想要考資工所的學弟妹們,如果你們已經訂定了目標,就一定要努力去實踐,相信成功離你們也不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新竹大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