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林聖峰 同學.JPG  

考取學員: 林聖峰

考取學校/科系: 國立中央大學/軟體工程所 正取

畢業學校/科系: 私立中華大學/資訊工程學系

最感謝的老師: 黃子嘉、張凡、洪捷

建議讀書方法:

一開始大家可以先慢慢一天讀個3小時 漸漸地達到一天讀8小時以上的書 畢竟一開始突然要你每天讀8小時實在有點困難 所以我覺得採漸進式方 式較佳!! 其實我個人建議有下列幾個方式較佳 1.一天不要只讀一個科目 可以好好分配時間 2.每天都一定要讀書 要能夠拒絕朋友邀約 3.最好是去圖書館讀書 4.作息一定要正常 5.除了讀書還要做一點題目 如果能適當拿捏好上面這幾項 我想要考上理想的學校絕對不是難事。 

建議參考書目:

離散數學: 黃子嘉老師編著 線性代數: 黃子嘉老師邊著 資料結構: 洪捷老師上課筆記&原文書 演算法: 洪捷老師著作的演算法功略&原文書 計算機組織:張凡老師的著作 作業系統: 洪逸老師上課筆記&原文書(恐龍本)

考取心得或感想(給學弟妹的建議):

從我進入大碩開始補習離考試這段時間 其實有點接近了!! 剛進去時 大家都說我太晚補習了 會來不及~~ 可是我相信 "天下無難事 只怕有心人" 而我於是還是努力的去做完 雖然只花了短短半年時間 就考上我心目中理想的學校 而這半年來 我個人自認為有一種蠻有效的複習方式 就每一個科目 我只要上完課回家之後一定會挑幾題題目來做一下 來加強自己的印象 此方法效果極佳!! 至於針對每一科: 離散數學: 這一門課是大家還滿頭痛的科目 因為他變化多端 題目一變就不 知道這題是要做甚麼 至於準備方式只能平常多看題目多做來練習了 線性代數: 這一門課是一門十分重觀念的課程 如果觀念都通了 一切都會變 得簡單許多 其實黃老師上課常常都會舉一些例子 如果上課有好好認 真聽 回去都有把老師說的想過一遍 就可以拿到不錯分數 相對於離 散較簡單許多 資料結構&演算法: 這兩科除了跟自己本身的底子有一點小關係!! 不過洪捷老師幾乎 都把學校會考的都傳授給我們了 只是常常需要去寫一些程式碼 實在 很令人頭痛 但其實那些程式碼我建議先做過例子再去看程式碼 你會 發現較容易去記起來 到最後其實也不會去背它 因為可以由例子去推 出他的演算法 至於演算法這科就需要一點點運氣了 其實他考太難 大家也不會 但是這科有些基本還是要掌握 像DP 圖形演算法 NP-C 一些常考的問題!! 這樣至少不會與他人落差太大 計算機組織&作業系統 計組這一科 其實只要每堂課認真聽張凡老師上課在加上回去做課 本後面例子 要再考場拿高分不是一件難事 作業系統這一科相對於計組較難拿分了!! 應該是說他變化多端 不像計組 其實計組題目做多了都會發現很多東西都是問一樣的事情 只是數字改一改而已!! 作業系統這科 常常都會考課外的 所以作業 系統的聖經本(恐龍書) 一定要看 如果沒看再考一些名校會輸人很多 其實大家可以照黃子嘉老師上課所教的分三個時期去準備 記得真的要做考古題 因為很多名校皆會考他例年考過的題目 換湯 不換藥 如果咬好好去做 勢必可以贏人不少分數 其實進了考場 最怕的不是你不會寫 而是怕你會寫的寫錯 題目真的要看清楚 答案表達要明確 千萬不要錯一些會寫寫錯的 這樣的一來一往分數的差別 只會使你從正取變備取 從備取變連備 取都沒有 所以最後提醒大家一定要把miss rate 降至最低!! 這樣就能上心目中理想的學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新竹大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