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考取學員:洪非凡

畢業學校科系國立交通大學電子工程

考取學校:國立台灣大學電子工程學系 丙組備上

國立交通大學 電子工程學系 乙組 正取


建議讀書方法與考取心得:

以周易工數而言,在大三能將課程筆記抄過一便,聽過一次工數課程是最好的準備進度。在暑假時由周易面授課程為基礎,邊跟上周易的進度邊將兩本講義的題目完整的練習過一次,如此一來工數的實力便已經達到不錯的基礎。接下來將名校的題目進行第二次、第三次複習,搭配各系考古題來進行對照,將不熟的觀念不斷加深。


在考前一個月的時候,將筆記中的重點更加濃縮成一本小筆記,必用公式、重要觀念等,不斷的利用考古題跟筆記本重複練習即可。在作息方面,從暑假開始作息盡量調整到晚間12點睡,8點起床。暑假期間以補習為主,雖然我只補一科,但剩下時間都拿來對其他科的講義、原文書精讀一次,完成後再慢慢用講義題目來了解自己的吸收模式。


最後就如同最上面所說的,濃縮自己的筆記是最重要也是最關鍵的一環,相信做到的話考取的難度就不高了。我大約是三下決定要全力準備研究所考試,也從那時候開始將周易課程慢慢補上。推甄成大是由於成大材料比較特別的是,他們主要是以在校成績以及推甄進行的考試來評分,對於在校成績比較不理想的同學是一個推甄翻身的選擇,也可以用來鑑驗自己對於這三四個月準備的情況。


經過同學的推薦,決定到大碩補習班試聽看看,在認識大碩以後,漸漸發現,這裡的師資很多元、也很專業,而且教學資源和設備也很完善,另外,大碩的服務人員也很熱心於協助同學,尤其是校園的負責人,都會站在同學的立場給予協助,很高興能夠來到大碩,也很感謝大碩給我在課業上的幫助!


我是在大三上時決定要準備研究所推薦甄試,準備研究所的要領,主要是要顧好學校的課業,而最重要的就是要照著老師的上課進度,按部就班的研讀與複習,考前也要做好準備才應考,並且在校維持好的成績,如此一來才能在研究所推薦甄試的時候,有良好的表現。


另外,備審資料的準備也是一項關鍵,有完善而齊全的備審資料,才能說服研究所的考官們,而如果在大學期間有製作專題的話,並且有做出很好的成果的話,對於研究所的申請也很有幫助的,而我再大三下的時候,也開始找專題指導教授和有興趣的專題題目,在過程中學習到做研究的要領和方法,而最後也有參加系上舉辦的專題成果展!總而言之,需要有充分的準備和堅忍的毅力,才能夠達成目標!


想學長姐一樣成為個甄試贏家發嗎?點我洽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新竹大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