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若涵

畢業學校科系國立交通大學 電子物理學系

考取學校:國立交通大學電子物理研究所正取

          國立交通大學 顯示顯示科技研究所 備上

          國立交通大學 光電工程研究所 備上

          國立交通大學 電子工程研究所 備上

 

考取心得或感想(給學弟妹的建議):

    當初是因為學長的推薦才會進入大碩,也因為滿多同學都選擇大碩。教材部分也編得相當不錯,加上哥哥之前也是補大碩,後來順利考上台大,所以他也把大碩推薦給我。

    在大二的時候我就選擇早一步來聽電磁跟工數,雖然學校的進度有時候會跟補習班的進度不同,也需要花很多時間來回奔波聽數位學堂,但我認為在電磁跟工數方面,的確幫了我很多忙,尤其是李長綱老師的電磁,不會太過於刁鑽,上課又不會無聊,沒有太大的壓力,學習效果很好,所以我並不認為只有考試生能夠選擇補習,想要推甄衝成績的同學也可以早早來聽。因為我電子學不好,所以大三的時候,我花了很多時間在聽電子學的數位學堂,劉明彰老師教得真的非常好,而且上課逗趣。很多可能原本要死記的一些觀念,他都可以用一寫很好笑的講法讓你很輕鬆地記起來。而他的解題方法獨特,解題速度快觀念卻也非常清楚。甚至到現在推甄上之後,都想要再繼續回來複習這些觀念。

    我大一剛結束的時候,覺得自己學期成績不理想,有可能要選擇考試。因為那時候自己主要想念電子工程所,在自己系上要推甄上,成績可能不足,就這樣誤打誤撞的在大一就進入了大碩。後來大二開始有相關課程出現時,兩邊跑著拼命補課真的很累,但是不管是對推甄的同學還是考試的同學,這都是早一步準備的最佳時機。到大三暑假的時候,電磁我理當已經聽了將近三遍了,大二電磁的成績也是所有科目中最佳。而工數也因為大二的時候已經有做過筆記,在大三暑假的時候就很能夠專心的聽課。有關於甄試資料的部分,電子所跟光電所主要還是以成績為主,因為我本身專題並沒有做出一個成果,因此在資料方面就未將專題報告放上去。但像是電物所的專題就佔的很重,成績反而是其次,因此在面試的時候主要分成三關,每關一位教授,一關是人生規劃,一關是專題部分,一關是學術性的問題(主要跟物理方面相關),不需要太過於緊張,我認為專題部分還是尤其重要,影響的部分比較大。我認為不管是要考試或是要推甄的同學,要兩邊都顧好的心態是很難的,到最後一定會做出一個抉擇,在你做這個決定的時候,一定要握有某些把握。我大三決定要選擇推甄之後,大三下停下所有活動,全心全意地衝成績。不要搖擺不定,全心全意還是最重要的。

 

想學長姐一樣成為個甄試贏家發嗎?點我洽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新竹大碩 的頭像
    新竹大碩

    新竹大碩.數位學堂.百官網公職.洋碩美語.甄戰中心.

    新竹大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