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張彭熙同學

考取學員: 張彭熙

考取學校/科系:

國立台灣大學/電機工程研究所甲組 正取

國立交通大學/電機工程 正取

國立台灣大學/工程科學與海洋工程丙組 正取

畢業學校/科系: 國立交通大學/電機工程學系 

最感謝的老師: 周易老師

建議讀書方法:

我認為我能有幸報考三所都正取的原因,主要歸功於讀書計畫的安排,首先我要強調我選補的四個科目,其實在學校都學的很差,是因為大碩的補習才讓我重新學好的。我是在大三下開始準備的,首先是周易老師的工程數學上,每個聽過老師課的人都知道,老師上課板書很多,但我要說,老師寫得並不會很快,只要老師寫的時候跟著抄,其實都不會跟不上老師的速度。在春季班的工數裡,我只有上課認真聽,努力的把老師教的都聽懂(至少聽完當下絕對是會的),其實回家也沒有怎麼在做複習,還有盡量不要缺席,第一次聽很重要的就是持之以恆,這對於我後來暑假再聽有很大的幫助。接著到了關鍵的暑假,當四科一起補的時候,感想就只有累而已。不過因為春季班聽過工數的關係,上起工數格外輕鬆,而且因為有抄過筆記,因此當老師在寫題目時,我已經開始在算答案了。在這裡我要強調,筆記絕對要自己抄才會有印象。電子學部份,其實我暑假去補之前,連什麼小訊號模型都不懂,全部都是在暑假補習時,一點一點學起來的,在暑假學電子學的關鍵就是跟,跟著電子學f老師就對了,老師會準備小考,我覺得那個部份很重要,和我一起考完每次考試的同學,現在幾乎都有考上。跟著考試進度可以強迫自己快速的學起來,在這邊準備的方式就是要在考試前把獵殺那本書範圍內的範例盡量寫完,小考拿高分了,自然自信心也大增。再來是線代部份,因為線代只有暑假有開課,所以格外的重要,絕對不能缺席。對於暑假線代的準備,就是抄筆記和聽懂,因為暑假很多科目一起學,絕對沒有時間再複習,因此聽懂最重要,也不用擔心寫真秘笈範例或練習沒寫,那些都還不是暑假的事。最後就是自動控制,詹森老師得課非常的詳盡,除了筆記速度不會要像周易老師這麼快外,老師很重視題型的了解,我認為在暑假聽課時,就是聽懂就好,一樣可以還不用寫參考書。總結暑假的準備方式就是跟進度和聽懂就可以了。大四上的開學,是最關鍵的一學期,我建議在學校選課方面可以選些跟考試相關的科目,一邊做複習,順便拿到好成績。在暑期的課程結束後,首要的目標開始就是完成大碩發的參考書,電子學方面,在暑期班結束到秋季班開課的一個月時間裡,把獵殺的範例都寫完(不包含後面的練習題),不要覺得很困難,因為絕對做得到。接著在10月一個月的時間裡,把自動控制那本寫完,再這段期間裡,我是採用深入的方式,意思就是我這個月幾乎都沒有讀其他科,因為我認為只有在連續的情況下,才能進入對科目的熟練。這時候之前寫完的電子學會忘嗎?一定會忘,但是不用擔心,按照進度絕對會複習到。11月到12月中,完成工數上和線代寫真秘笈(可完成範例就好,不會寫不完,因為我還把練習題都完成也辦到了),我的重點是一定要深入,這對於最後的複習很關鍵。在12月中,我有參加大碩的題庫班,有沒有效世見仁見智,但是對於總複習來說很夠。為什麼我之前要強調深入,這個時候就會找到答案,因為最後一科讀完的是工數和線代,當然只剩這兩科的印象,但是這個印象就是考試能把別人打敗的因子。12月中到1月中,我重視的是平均的總複習,每一科都要看筆記,因為之前的深入,複習筆記就像看舊時照片一樣,用翻得就能喚起印象,當然此時還是要保持做題目的手感,筆記裡的題目,也是全部再寫一遍。最後1月中到考試前一個星期,就是完成目標學校的考古題,盡量做到67年,一邊寫一邊複習(查看筆記)自己不熟的部份,這時候才可以開始決定哪些是重要?哪些幾乎不會考,可以不用看?就這樣反覆的做題目,考古題可以多做幾遍,一樣的題目,不見得第二次寫答案就寫的出來一模一樣,所以不要覺得沒意義,因為你要考的學校就是這樣出題的。最後一個星期就反覆翻筆記,然後開心的應考就可以了

建議參考書目: 周易工程數學寫真秘笈 線性代數寫真秘笈獵殺電子學詹森自動控制

考取心得或感想(給學弟妹的建議):

絕對不要認為自己做不到!連自己都不相信的話,就算別人認為你可以,也是無法成功的。對於考試就是好好準備,不僅是唸書,心理也一樣,不要羨慕別人輕鬆,要知道當你考上的時候,你可以比他們更驕傲。這是我同學和我說得,『考試才是我們翻身的機會』,要知道我們選擇考試,就是過去的成績不如人,但是考試可以讓你和他們平起平坐,甚至超越他們。準備的方式就是好好按照進度實現,一步一步慢慢來,不用去想別人進度快或慢,就是完成自己的進度就好。依照我的進度可以完成大量的題目,累積大量的題庫量,到考場的時候,就完全不用擔心遇到題目會很生疏。我認為就是努力而已,因為對於目標的渴求,會讓你有更源源不絕的動力。此外培養一個固定的讀書地點也很重要,這樣可以讓你一到書桌前,就能立刻進入狀況。如果你覺得自己推甄沒希望了,推甄無法達到你的理想,或是你想換個環境學習,就下定決心來考試吧!只要下定決心,不要去存有僥倖推甄上榜的想法,你也可以考上你想要的學校!要讓自己有權利選擇學校,而不要由學校選擇你!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新竹大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