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鄔明輝同學  

考取學員: 鄔明輝

考取學校/科系: 國立台灣大學/機械工程所 正取

畢業學校/科系: 國立清華大學工業工程與管理系

最感謝的老師: 曾永銘老師

建議讀書方法:

首先建議在大三下學期間將靜力學、向量矩陣複變補習完成,並且在大三升大四暑假時補習動力學以及微分方程。上課完成盡量將例題以及習題全部寫完,寫不完也沒關係,但是最後一定要全部寫完。暑假開始之後建議與同學一起念書,每天早上八點到達圖書館念到晚上十一點,開學之後也一定不能中斷,課盡量選少一點,課餘或著是沒課的時候都到圖書館報到,堅持到2月中考試,這樣的努力應該足夠。

建議參考書目: 周易-工數寫真秘笈()() 曾永銘-駭客動力學+題庫本

考取心得或感想(給學弟妹的建議):

準備機械所設計組總共考取科目有三科或兩科,但不管是考哪一種都包括工程數學、動力學與靜力學。雖然我是跨考機械所,但實際上我在學校中已經修過這些科目,因此在補習前或許就已經有一些基礎,但學校所教的並不足夠考試用,不管是扎實度或著是深入程度都不夠,所以我認為補習是一種可以快速達到深度以及廣度的方法,雖然並不是每個人都需要補習,但補習對我來說是一件投資報酬率最高的方法。 整個準備考試的過程來說,在大三上我將靜力學聽過一遍,但由於那時候並沒有補習完就馬上複習,因此這一遍只能算是讓我有個概念。而真正認真全力準備的時間是大三升大四的暑假,那一個暑假我同時上動力學以及微分方程,而且一週上課四天,在課餘時間我與幾個考研究所的同學一起在系上圖書館念書,早上八點到晚上十一點。但由於上課速度太快,因此我進度並沒有跟的很好,暑假結束工數大約寫到FOURIER結束,動力學大約到講義的第六章結束。這樣的進度其實並不是很完美,但當時還有專題必須進行,因此時間分割太多,念書時間不是十分足夠,最佳的進度應該暑假就能把微分方程以及動力學例題加習題全部完成。 不過不管怎樣開學後我繼續補習複變向量矩陣,在新竹班這課程會一路上到一月多,但這進度對我來說實在太慢了,因此我在大約十一月時決定全力把課程利用補課將它補完。那時候最多曾經一天補四堂,但在所有課程上完之後,我就可以全力專心在念書上了,不需要在花時間去學習新的東西。 最後我所以第一遍完成的時間點大約在十二月中,接著馬上進行第二遍複習,由於時間的關係我的第二遍複習,工數我決定只看上課筆記以及例題,而動靜力學我全部題目都再算一遍。或許是第一遍夠扎實,因此第二遍念起來就會非常的快,只有之前有做記號的題目會有所忘記,而這一些題目我又另外做記號,準備在第三遍時複習。但其實到後來時間真的不夠,考試時間是2/17,而我大約在1/15左右念完第二遍,這時候我就沒有再從頭念了。 最後的一個月衝刺,由於是在寒假期間,因此除了過年幾天外,沒有任何的外務干擾,所以過著規律的早上八點到晚上十一點的念書日子,在這一個月當中,我每天寫四份考古題,工數動力靜力交錯,台清交成交錯寫,工數從民國93年前開始寫,動力靜力從民國95年開始寫。這樣全部寫完總共48份。一開始寫考古題挫折感會非常的大,因此考出來的成積會很難接受,以我自己為例,第一份台大工數我寫完只有20分不到,但是不用擔心,因為現在考不好是正常的,在還沒熟悉題型以及出題內容時,確實會寫得很差。但寫考古題的重點在於要把錯的地方學起來,如果忘記的地方一定要回去翻講義,將它完完全全的搞懂,因為在考古題出現就表示很有可能在未來題目中出現。在這樣一份一份考古題的磨練下,到考前最後幾天我將刻意留著的去年考古題分四間四天,與同學一起辦模擬考,我認為這幫助滿大的,因為計時以及大家一起考真的會緊張,這樣的練習有助於實際考試的發揮。最後模擬考完幾天我就將三科都全部翻一次,把公式以及不熟的寫成兩到三面A4紙,而我在考試的時候就只帶這幾張紙,考前十分鐘複習,每快速看完一次這幾張A4紙,心裡會覺得我已經全部複習完了,因此考試的時候看到題目就知道哪個觀念哪個章節,有助於解題速度。希望大家都能考上理想的學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新竹大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