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黃嘉偉 同學.JPG  

考取學員: 黃嘉偉

考取學校/科系:

國立台灣大學/電信工程系 乙組 正取

畢業學校/科系: 國立交通大學/電信工程學系

最想感謝的老師: 通訊系統老師

建議讀書方法:

7月?8月:這個時期剛開始準備考研究所的考試,算是剛一開始,所以大家應該都很清楚在這個時期很難到圖書館一坐就10個小時這樣的唸書方法,所以我建議是以補習為主,每天安排一到兩個時段去補習(我自己是早上跟下午,藉由這樣也可以順便培養早睡早起的習慣),剩下晚上稍做休息一下,到系K,不用多,花個23小時把當天補習的內容複習一下,把通訊系統老師出的習題和重點整理都做到進度,機率跟線代就把老師在課堂上教過的題目在寫一次,這樣十分足夠了,週末還可以抽空休息一下,去運動或是踏青之類的。最重要的就是要安排在暑假結束前最好能把機率線代通原三科的課程全部補完。這樣在暑假結束時,預計就已經能完成唸完通原一次(跟著上課進度)以及通原重點整理初版完成,機率題型集初版完成,線代也算唸完一次了,不過唸完第一次所得到的想法還是有限,這是正常的,因為我們還要繼續念第二次第三次。 9月?10月:這時候學校剛開學,各科的負擔都還算小,並且離通原的秋訓還有一段時間,我們應該利用這時候把每一科都好好唸完第二次,像是通原我就會把通訊系統老師筆記的題目都做過一次,其中你會得到一些新的想法,拿這些新的想法去翻新初版的重點整理,當然也會有些問題還是想不通,這時候可以再去跟同學老師討論,這個時期很建議可以找學校教授問問題,學校教授對問題的敏感程度不下於補習班老師。機率的話就把橘色本的例題都寫過一次(後面的習題先不用),有遇到很不錯的題目一樣加進題型集裡,線代也是一樣作法,把橘色本的例題先寫過一次,寫的時候很重要的一點就是要把解答遮住,用自己的想法去寫,這樣才能發現一些自己不知道的盲點。簡單的證明先試著背看看,比較難的就慢慢來了,總歸一句,線代的證明題慢慢練就會有手感了。這個時期大概就維持每天早上9點左右先去系K唸書,有課再去上課,沒課就在系K唸書,晚上大概1011點回寢室,洗個澡就可以睡覺了。 11月?12月:這個時期通原要開始到台北參加秋訓了,秋訓就是台北班的模擬考,建議全程參加,一方面可以知道大家唸書的進度,一方面可以測測看自己的實力,其實我覺得去參加模考算滿準的,大部分台大,交大,中央有去補習的學生都會去考,而我們的對手也大都是這些學校,考下來就可以知道自己的程度在哪裡。回歸正題,每次秋訓都有不同的進度,建議大家這個時期通原就照著秋訓的進度念第三次,我自己的作法是在每次秋訓前,就花一到兩個禮拜(每次秋訓間隔兩週)把通訊系統老師後來會發的藍色那本厚的課本要考範圍的範例都寫完(不包括後面習題),這段時間很重要,因為秋訓是要到台北考試加上課,所以有任何不懂得問題一定要藉此機會問的清楚明白,不用擔心會太多人問問題,事實上大家都不敢去問,你去問你就又贏人家一步了。至於這段時間機率的念法,我是再把橘色本的範例寫完,(因為已經寫過一次了,這次寫起來會飛快)有空在把後面習題也寫完,不要覺得很多,我每天寫20題,很快就能寫完了。線代我則把周易那本的習題也寫完,因為周易這本題目算少,所以我又寫了一次前面的範例,一樣每天寫個20題,很快就能寫完。寒假?考前:除了寫題庫班的題目之外,每天最重要的事就是寫考古題,這段時間我一天白天寫七份考古題,晚上用來複習,寫考古題的時候要給自己很緊迫的時間,例如60分鐘一定要寫完,因為秋訓就是這樣訓練的,所以速度上還算可以適應,接下來就是要求穩了,很多時候寫完對完答案才發現自己盡錯一些很粗心的小地方,這就是剩下來這段時間要培養的實力了,務必要求自己達到寫考古題又快又穩才行。同時這兩個禮拜作息調好就可以準備上場殺敵了。 

建議參考書目:

通原講義、課本;機率講義;周易線代講義 

考取心得或感想(給學弟妹的建議):

從現在開始慢慢準備,一步一步照著老師的進度,加上每天自己對自己的要求,持之以恆,只要花半年辛苦努力唸書,就可以換一輩子,用這樣的心情努力下去吧。如果可以的話,找一些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到系K,或是圖書館,一起唸書,這樣會讓自己更有動力。準備的時候,難免會感到害怕,要是自己考不上就全部付諸流水了嗎?有這樣的害怕是最好的,人家說準備的越多你會越害怕,害怕這段時間的努力白費,正是有努力的表現,不用擔心,大家都是這樣,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新竹大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