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0918  

徐愷心

畢業學校科系:澳洲皇家墨爾本理工大學 多媒體設計學系

甄試上榜學校:國立政治大學 企業管理系所 正取9

             國立交通大學 管理科學系所 正取7

             國立清華大學 科技管理系所 正取

 

             

選擇大碩原因及感謝師資:

當初會選擇大碩的原因有三。 第一,設備服務。當初一開始來大碩詢問課程的時候,人員都非常的親切與耐心,並對於各個課程都非常的專業了解,而環境各方面也很好。 第二,優秀師資。經過試聽後,發現老師們都教得很好,就算沒學過,也能輕鬆的跟上老師們的腳步。 第三,親切熱心的助教。助教們都很親切,對於同學的問題,都非常的有耐心教導,並還會貼心的準備一些時事題與我們分享。

楚瀚老師上課速度雖然不快,卻上的十分詳細,使我們上課都能跟上腳步並奠定好統計的基礎。對於不是本科系的人,能夠對統計學得更得心應手。對於是本科系的人,也可以對統計奠定好更好的觀念。 王喆老師上課也十分活潑,會將經濟學一些理論套用到生活上,讓我們能夠較輕鬆記熟。而王喆老師也非常關心學生,對於學生的問題和壓力都非常有耐心聆聽並給予建議。 陳弘老師的管理學,則是會用一些口訣幫助我們記憶,並會做一些動畫讓我們學習較有趣。為了使我們每個星期多少能念一些書,老師每個星期都會舉辦小考,讓我們較沒有壓力準備考試,此外因為管理學大多會以英文出題,老師也會要我們牢記一些英文名詞。 每個老師對待學生們都像是朋友,除了有課業上的問題會給予協助,對於我們心情和壓力也十分關心,都會給我們很多的幫助。這使我在準備考試過程,得到更多的信心與支持。

 

建議讀書方法與考取心得(建議學弟妹):

5月底我才決定要考企研所,因此在報名後,先把春季班的課程趕上,並在有空之餘,再把去年暑期班的課能聽多少就聽多少,先做個預習,有預習有差,也讓上課起來比較能夠聽懂。6月中暑期班開課後,我便養成從不缺課,並專心上課,下課後有問題立即請教助教或老師! 我是在7月才決定要準備甄試,還好有陳弘老師一直督促我們要早早準備推甄資料,讓我有很多時間能夠修改我的備審資料。我想在準備推甄資料時,讓大家最頭痛的一定是研究計畫!好在陳弘老也十分貼心的先幫我們上了研究計畫的課程,讓我們在著手研究計畫時,比較得心應手。也很感謝王喆老師耐心的與我討論,使我能夠對研究計畫更加瞭解。因為我大學是主修多媒體設計,這讓我在設計我的備審資料時,比較順利,此外陳弘老師在設計方面也給了我很多建議,讓我書審資料更有設計感! 在面試方面,很感謝楚瀚老師與王喆老師給予我很多建議,讓我更能抓住準備的方向。我建議大家可以在準備完備審資料後,不管學校有沒有第一關先錄取你,都要先去整理你報考的學校的各個特色和願景,這樣才可以讓你面試前更瞭解那些學校。另一方面,大家也要多去看看過去學長姐的經驗談,除了上網搜尋外,也可以去批踢踢版上找喔!多練習過去有被問過的題目,多少都有可能會再次備拿出來問一次喔!更重要的是,一定要保持每天閱讀商業週刊以及注意時事的習慣,這樣以來,在回答專業題的時候,會更得心應手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新竹大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