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曾建勛(台大電子甲、台大電信乙、交大電子乙)

 

曾建勛

畢業學校科系:國立交通大學 電子工程學系

甄試上榜學校:國立台灣大學 電子工程學系所 甲組正取

             國立台灣大學 電信工程學系所 乙組備上

             國立交通大學 電子工程學系所 乙組正取

 

選擇大碩原因及感謝師資:

還記得大一剛進交大時,那時候對未來覺得相當茫然。那時候同學就說大碩要來辦講座,拉我一起去聽看看。那時候是大碩經理的演講,從他充滿信心的口吻說出很多對於未來的規劃。那時候我就決定報名大碩補習班。這幾年在這裡,我覺得櫃檯服務人員、工讀生態度都相當友善,TKB的補課服務也相當方便,環境乾淨也是有目共睹的。所以我決定選擇大碩。

老師上課綱要簡單明瞭,整理筆記相當詳細。剛開始上通原時,通原老師還很細心的複習訊號與系統的基礎,讓我們就算學校還沒學過通原都能輕鬆上手。每次上課的內容都不會太多,讓我們每次上完課回去都可以很快瀏覽一次今天上課的內容。老師不時還會發自己手寫的筆記稿,讓我們可以省下很多畫圖抄筆記的時間。我覺得通訊原理這個科目最重要的就是對於公式物理意義的了解和使用的流暢度,如果對於公式不熟,很容易覺得通原這個科目就是一門數學課,或是覺得每次算傅利葉公式都很麻煩。老師上課常說,要把很多公式變成自然反應。真得很感謝通原老師替我通原打下良好的基礎,讓我順利推甄上台大電信所通訊組。

 

 

建議讀書方法與考取心得(建議學弟妹):

   我從大一進來就決定要用推甄的方式進入研究所,所以從大一到大三成績都維持不錯。我會利用暑假來大碩先修一些課程,像是大一升上大二時我就有來聽過老師的電子學。那時候第一次聽到戴維寧、諾頓電路,自己翻書念覺得有一點複雜。但是經過老師的解說讓我很快進入狀況,在開學上學校的電子學就相當游刃有餘。工數的部份我都會利用寒假來複習或是先修,像是二年級寒假我就先把複變函數先聽過。通訊原理就是等到大二升大三的暑假,花了兩個月把通原老師的課聽完。就是這樣循序漸進的打好基礎,讓我今年順利推甄上台大電子所甲組、台大電信所乙組、交大電子所乙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新竹大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